close

本文由美顏美體雕塑大師   i skin 盧靜怡皮膚專科診所 吳武璋醫師親撰

本文承蒙亞洲國際醫學美容整形外科教育協會進修月刊,自網路收錄刊登非本人(吳武璋醫師)自己投稿

1   

在某一個綜藝節目的攝影棚裡,某前輩被主持人問到:您認為人體雕塑最困難的地方是哪裡?那位前輩不假思索地回答:大腿。尤其是大腿前側,大腿這個地方的皮下脂肪結構很特殊,通常肥肥的大腿,他表面的平整是由皮下脂肪撐起來的,如果不接受抽脂手術,一段時間後,皮膚便會開始鬆垮,形成橘皮組織。如果接受抽脂,即使是很成功的人體雕塑抽脂手術,術後當脂肪細胞減少,皮下脂肪的飽實度消退後,皮層便會失去支撐而往下掉,但因其中還有很多纖維組織會拉住皮膚,所以整塊皮層便是拉一下,掉一下;再拉一下,掉一下;一路拉就一路掉下去,結果是從側面看,有點像風平浪靜時的海面,海浪微波處處,客人的年紀越大,皮層彈性越不好時,則術後情況會越嚴重(筆者下一篇文章會跟大家討論到,是生產之前抽脂好呢?還是生產以後抽脂好?),客人都會說是凹凸不平,但其實不是真正的凹凸不平,依筆者經驗:

大腿前側的抽脂,其技術障礙是最難最後才被(筆者)突破的(比顏面抽脂還困難),每次碰到大腿前側的抽脂,筆者(吳武璋醫師)都是戒慎恐懼,在一次的大腿諮詢訪談中,當時的客人是一位雙十年華的妹妹,談到一半時,她的媽媽聞訊趕來,她反對女兒抽脂,媽媽告訴我說,她(媽媽)是一位美容師,她看過很多大腿抽脂的客人,凹凸不平得很厲害,她說寧願肥肥的大腿,外皮光滑平順,也不要瘦瘦的凹凸不平(寧願粗粗的電線桿,也不要細細的樹幹),我告訴她說:媽媽,我看過的比您還多,您說的沒錯。媽媽問我說,可不可以保證不會凹凸不平?我回答說,凹凸不平是不會,但是可能會有波紋式的不平,最後我請妹妹跟媽媽回去,暫時不要做了,不久前,有位長得很漂亮的小姐來諮詢,她說她的大腿抽過脂,抽得不好,今天她來請教醫師,她的大腿還有沒有救,當她把牛仔褲拉下,露出大腿時,我難過得不知要如何回答(因為在這之前,有位相類似的案例,我實話實說,她回去後哭了一個禮拜),看看她娟秀的臉龐,我不知她要如何帶著這雙腿活到七老八十,依我的認知,這些大腿,在目前,乃至於無限的未來,是無可救藥的。

有個客人是人體模特兒,她的老公是人體素描畫家,整條腿像被狗啃到的,她老公以後只能靠想像作畫了;有位當音樂老師的正妹,其實她的腿本來就很好看,陪她來的朋友說她一時皮癢跑去抽脂,結果大腿像被砲彈打到,坑坑洞洞,我不知道這些醫師到底是審美觀出了問題,還是技術出了問題,大腿抽脂真的是很嚴肅的一件事,要幫客人做大腿抽脂,是要讓她能穿泳裝在大庭廣眾中跑來跑去,而不是比瘦的。

如果原先的醫師抽不乾淨還很好改,上述這些案例都是抽太多,造成有些地方只剩下一層皮(凹陷得很厲害),整條大腿像狗啃過的,真是神仙難救無命客。不過話說回來大腿的脂肪,也是很適合被用於豐胸豐臀的,但是大腿永遠比胸部重要,絕對不可為了豐胸傷到大腿。

至於豐胸豐臀,一般而言,筆者(吳武璋醫師)只作自體脂肪豐胸,很少作自體脂肪豐臀,因為只要腰臀處/臀腿處抽脂抽得好,則臀型通常都會變得好看,而且日益豐滿。

當我們做完全身雕塑,客人就只剩下四塊肉:雙峰雙臀。這時客人的手臂變細,背部削薄,上半身看起來就較纖細,當腰腹一圈抽過脂,腹部變平坦,腰身也就出來了,當臀腿抽過脂,臀腿交界處上移大腿變細變長,下垂的臀部上翹,當把抽出來的脂肪移植於胸部後,胸部變豐滿,前凸後翹,這時,所謂的絲竹臂、刀削肩、仙桃奶、葫蘆腰臀、螳螂腿於焉是生,整個身形由寬而扁,變成窄而深(前凸後翹)是乃男身變女身,扁身變圓身也。

 

複習:

抽脂的最高境界是男身變女身/扁身變圓身?(上)

抽脂的最高境界是男身變女身/扁身變圓身?(中)


 

1  

預約諮詢電話:(02)2751-2066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五 13:00~21:00 週六 10:00~18:00
http://www.iskin.com.tw
Line ID:iskin_clinic

診所資訊-01  

arrow
arrow

    吳武璋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